我們不想當英雄!勇消殉職 基層曝心聲:只想平安回家抱妻兒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彰化市地標15層樓「喬友大樓」6月30日晚間7點48分發生火警,因7、8、9樓改建為防疫旅館,導致31人受困,最後造成4死20傷的慘劇。各地消防同僚紛紛留言悼念,而《新北消防四大隊》放上一張背影照片,並說出了心裡話,讓人心疼不已。

▲▼彰化喬友大樓大火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喬友大樓火勢狂竄8小時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「我們不想當英雄,我們只想平安回家抱抱妻兒」基層消防員說出心裡的願望,每天冒著生命危險在外執勤,不是要任何人的回報,只求能平安回家陪伴家人,如今同袍殉職,令其他外勤基層痛心疾首。

▲▼新北消防四大隊PO出同仁執勤的背影照,並說出心裡話,令網友看了一陣鼻酸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新北消防四大隊》)

▲新北消防四大隊PO出同仁執勤的背影照,並說出心裡話,令網友看了一陣鼻酸。(圖/翻攝自臉書《新北消防四大隊》)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彰化人大小事》貼出一張心碎黑白照片,只見一名警消蹲在地上、雙手撫著臉,原來他得知陳志帆意外殉職,當場情緒失控痛哭,讓人不勝唏噓。

據悉,勇消陳志帆年僅33歲且未婚,2014年特考班結業,2016年到東區分隊服務,此次救災行動中受困待援,但仍因空氣瓶氧氣耗盡,被尋獲時已倒臥在房內浴缸中沒有心跳。

▲▼彰化喬友大樓火警,勇消殉職,同仁蹲地掩面痛哭。(圖/翻攝臉書「彰化人大小事」)

▲陳志帆殉職,同仁蹲地掩面痛哭。(圖/翻攝彰化人大小事)

針對這場火警,讓當地人感到氣憤,紛紛在底下爆料,「喬友出入分子複雜,剛落成時消防檢查就有問題,商家紛紛退租出場,我一位朋友有買一戶,沒多久就認賠殺出」、「消防安檢真的有過嗎?那棟燒很多次了,大家要替亡者討公道,而不是被帶風向,帶離問題核心,一句辛苦了,是可以解決問題嗎?還不是不斷發生」、「其實這棟爛大樓,我每次經過都覺得遲早會出事」、「看過火神的眼淚覺得消防員很辛苦,這棟大樓環境這麼差,消防設備有合格嗎?做為防疫旅館適合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