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北屯家族21人染疫父母雙亡 長子出院淚謝醫護!盼社會別貼標籤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北屯家族群聚累計21人確診,其中一對李姓阿公阿嬤先後病逝,他們的大兒子也因此住進台中醫院治療,病情一度不樂觀,所幸經醫護人員悉心照料下,已在25日解隔離出院,不但獲得重生,巧合的是這天還是亡父冥誕,李男說,治療過程中得知父母接連病逝,卻無法看最後一面,內心相當難過,他呼籲社會別用異樣眼光看待,沒人願意染疫。

▲▼台中北屯家族造成21人染疫,李先生康復出院,淚謝醫護人員照料,也呼籲社會別對家人貼標籤。(圖/台中醫院提供)

▲台中北屯家族群聚,造成21人染疫,其中李先生(右2)康復出院,淚謝醫護。(圖/台中醫院提供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中北屯家族造成21人染疫,李先生康復出院,淚謝醫護人員照料,也呼籲社會別對家人貼標籤。(圖/台中醫院提供)

台中北屯家族群聚感染,其中李姓阿公是台中首例死亡個案,不久,他妻子也跟著病逝,而大兒子在5月28日確診後,也隨家人入住集中檢疫所,5月底出現腸胃不適,6月3日傍晚血氧濃度突然急遽下降至80%左右,檢疫所護理同仁緊急後送台中醫院搶救。

▲▼台中北屯家族造成21人染疫,李先生康復出院,淚謝醫護人員照料,也呼籲社會別對家人貼標籤。(圖/台中醫院提供)

▲感染科梁麗穎醫師表示,李先生病情一開始並不樂觀。

感染科梁麗穎醫師提到,其實李先生病情一度不樂觀,因為李的雙肺葉已浸潤,肺部呈現發炎狀態,緊急使用抗病毒及抗發炎藥物治療,同時鼓勵李先生趴睡,以降低其呼吸不適之症狀,在醫療團隊悉心照料10天左右,肺炎症狀已漸緩解,血氧濃度也恢復至95%以上;持續治療及觀察幾週後,身體狀況恢復良好,李先生順利在6月25日解除隔離出院。

梁麗穎表示,康復出院的李先生,走路還是會有點喘,提醒他要自備血氧機隨時監測血氧濃度,並備好氧氣瓶,一旦有狀況,隨時可以先自救,梁也呼籲所有解除隔離的民眾,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注意保持社交距離,並且佩戴口罩,落實手部衛生,還是可以恢復到正常的生活。

抗疫成功走出負壓隔離病房的李先生,深深一鞠躬感謝台中醫院醫護人員的細心照護,出院的日子剛好是他逝世父親的生日,仿佛重生,前來接李先生出院的李太太感性提到,今天能夠一家團圓,是在天上的公公給他們最好的紀念及祝福。

李先生表示,台中醫院醫護人員對他關懷備至,每天都會與他聊天鼓勵他,讓他相當感動,身體狀況也漸入佳境。但在治療過程中,得知年邁的雙親不敵疫情撒手人寰,好幾天他都難過得偷偷掉眼淚,遺憾連父母最後一面都無法見到!身心飽受煎熬,但他相當堅強,家人也透過視訊給予支持,最後才能抗疫成功,順利出院。

李也提到,整個家族因為籠罩在疫情陰影下,父母接連過世,對他們都是難以承擔的痛,沒有人願意染疫,期盼社會不要對他們貼標籤,以異樣眼光看待他們。他希望透過站出來發聲,以自身抗疫經歷,鼓舞還正在跟肺炎疫情對抗的大眾,保持正向心情,配合醫護人員相關指引,讓病情快速康復,大家團結抗疫,才能攜手度過難關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