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考試監場費25年未調整 黃榮村:修訂費用後報政院同意

▲▼國考,國家考試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國家考場。(資料照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考選部24日表示,近期受到疫情影響,國家考試在監場人力招募及試場借用上,面臨人員及學校意願不高的問題,而國家考試監場費標準自民國84年修定至今,已經超過25年未調整,考試院長黃榮村認為有檢討需要,後續將檢討修訂及報請行政院同意。

考試院24日召開院會,考選部就國家考試試務費用標準調整檢討情形提出報告,與會考試委員就報告內容多所討論。

考選部指出,對於國家考試試務工作酬勞及學校試場借用等部分項目費用標準,外界屢有反映檢討、調整意見,而近期受疫情影響,國家考試在監場人力招募及試場借用上,也面臨人員及學校意願不高的問題。

考選部表示,基於國家考試監場費標準在民國84年修定,已經超過25年未調整,除109年平均消費者物價指數已較84年上漲達28.42%外,也低於現行大考中心學測以及國營事業考試監場費標準。

考選部說明,在試場借用費標準部分,有部分項目訂定超過17年未調整,也有低於多數出借試場學校收費標準的情形,因此將先針對此2項費用標準,參考物價水準變動等環境變遷因素,辦理檢討調整作業。

黃榮村表示,監場費及部分學校試場借用費標準,已逾多年未能依照時空變化調整,應有檢討需要,考選部將續予辦理費用標準檢討修訂及報請行政院同意等作業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立陶宛外長「很自豪能幫台灣」 台人洗版感謝:永遠記住這份善意
Ačiū, Lietuva!蔡英文感謝立陶宛贈2萬劑疫苗:一起克服疫情挑戰
台灣去年援贈10萬片口罩 立陶宛以2萬劑AZ疫苗當回禮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