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法會陰轉陽+1例、院內感染添1死 果菜市場快篩500人結果出爐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▲彰化縣23日新增1名民俗信仰活動傳播鏈確診者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彰化報導

彰化23日新增1名確診者及1名死亡案例,該名確診者是一名70多歲的婦人,屬於民俗信仰活動傳播鏈,初次採檢為陰性,後來陰轉陽,不過因該傳播鏈爆發時衛生局即將她匡列掌握,從月初就開始居家隔離,因此沒有擴散風險;死亡的為1名90多歲婦人,屬院內群聚傳播鏈,有慢性病史。另外,今日彰化縣府安排果菜市場工作人員快篩,上午溪湖場篩檢500人全部陰性,下午員林場將再篩檢400人,今日預計會有900人以上做採檢。

衛生局長葉彥伯23日於防疫記者會表示,今日新增的確診者,是先前民俗信仰活動傳播鏈另一名個案的家屬,雖沒有同住但平常互動頻繁,採檢由陰轉陽,不過,因6月6日的法會發現有信眾群聚,當時傳播鏈爆發後便立即掌握66名匡列者,要求他們居家隔離,因此今天沒有確診者足跡,也無擴散風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今日新增的1名死亡個案,葉彥伯指出,該名近90歲的婦女,是院內群聚感染的一個個案,發病到死亡的時間是14天,有心血管、腎臟疾病及直腸癌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彰化新增1名院內群聚感染死亡案例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由於北農爆發群聚感染,為儘早防堵疫情擴散,彰化縣府今日進行果菜市場相關工作人員快篩,上午溪湖場次共進行500人篩檢,其中145人為已造冊、另355人是來不及登入造冊,而衛生局同樣為未造冊的相關人員進行快篩,採檢後500人全採陰。不過在上午造冊名單內仍有153人未到場,衛生局將會進行追查。另外,今日下午還有員林場次要採檢,約有400人,預計今日將有900人以上人做篩檢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▲上午果菜市場快篩500人全採陰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彰化縣今年累計確診人數來到255人,死亡人數8名,已完成篩檢為52047人,陽性率為0.49%,目前尚有214名居家隔離者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