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其邁怒了!砲火猛攻新北「錯失疫調機會」:上網搜尋才知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23日新增9例本土個案,為疫情三級警戒以來,最多確診數的一天。其中7例家庭群聚與新北恩主公院內群聚有關,這也讓市長陳其邁大感不滿,認為新北市未即時疫調,高雄市衛生局要自己上網搜尋新聞才知道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不滿新北未即時疫調,害高雄2家庭發生群聚感染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不滿新北未即時疫調,害高雄2家庭發生群聚感染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仁武爆發家庭群聚,共計7人確診。起因為一名60多歲男子平日在北部工作,端午返鄉與高雄家人過節,沒想到傳染給家人。衛生局判斷,這名男子在5月24日至28日曾在三峽恩主公醫院開刀,研判是這起群聚的指標個案。

▲▼恩主公院內群聚燒到高雄,2家庭、共7人染疫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恩主公院內群聚燒到高雄,2家庭、共7人染疫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對此,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相當不滿,他拿出高雄市衛生局整理出的感染時間序表,強調未收到新北市所傳來的疫調資料,「我們上網自己搜尋新聞,才知道恩主公的群聚感染!」

陳其邁表示,5月22日指標個案入住恩主公醫院後,PCR是陰性,但28日胸部X光已經變差,29日PCR結果由陰轉陽確診。

▲▼恩主公院內群聚燒到高雄,2家庭、共7人染疫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▼陳其邁不滿新北市府錯失疫調3關鍵,釀7人染疫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▼恩主公院內群聚燒到高雄,2家庭、共7人染疫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陳其邁語帶不滿地說,理論上疫調應回溯至3至5天前,指標個案入住時,11樓每個人都要篩檢,包括醫護、住院病人以及清潔工等,都要用最高防疫標準處理。

陳其邁說,高雄指標個案住在1120病房,群聚感染病房是在1118,「高雄市都知道住在哪個病房,隔了2房,但是高雄指標個案卻沒做任何檢查,沒有篩檢、沒有疫調,也沒有隔離!」

由於新北市錯失疫調3關鍵,害得高雄有2個家庭遭受感染,這也讓陳其邁在記者會上大怒,砲火狂攻新北市政府。據了解,這起傳播鏈是由陳其邁親自疫調,搜尋相關新聞,才揪出原來高雄確診60多歲男就住在群聚病房的隔壁。

 女孩想要的都在這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高雄洗腎男「打完疫苗2天後猝死」 與微軟工程師同天接種

快訊/新北男15天前就有症狀!同住友人發燒染疫 他匡列採檢才確診

網傳確診者住這!他嗆「這我家別亂傳」反爆其它地址 衛生局怒了

雲林媽打完AZ!嬰喝母奶竟吐「血奶泡」亡 疫苗專家這樣說

高雄某診所突開放預約接種!非施打體系疑搞鬼 衛生局回應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