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預測下一波疫情「落在10月」!陳時中:戒慎恐懼,一步步做好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台大感染科前主治醫師林氏璧預測,「下一波疫情可能會落在秋冬10月」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表示,大家都會有某種程度的預測,不過,依然是戒慎恐懼,一步步做好。

林氏璧引日本疫情為鑒,從去年的四波疫情來看,以日本的防疫強度,兩波疫情間隔約4~5個月,但其實也不獨日本,看過去一年世界各國,滿多有同樣情況,甚至更長。他也以此估計,「我們的下一波可能會落在秋冬的10月」,一不小心當然還是可能爆發。「不管政府會做收緊或是開放,大家稍安勿躁,我認為重中之重還是疫苗的覆蓋率。如果下一波大的會發生在10月左右,在那之前把我們的疫苗覆蓋率盡量衝高,是當務之急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被問及,是否有推測下波疫情為10月?他說,大家都會有某種程度的預測,當然都是戒慎恐懼,只能一步步做好。

陳時中說明,知道延長三級警戒衝擊會很大,因此也不排除可做滾動式的檢討,一定會在合理範圍內,有調整也不會開放太大,因應疫情變化,對於大家提出的建議,會以合理性跟需要性來做考慮。

▲有醫師預測,下波疫情可能落在10月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