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打完疫苗猝死再+5 台中死亡人數飆升至30人

▲台中打疫苗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台中新增5名長者在疑打疫苗後死亡。(圖/市府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今傳再新增5名長者疑在接種完疫苗後猝死消息,年齡分別介於65歲到97歲之間,且多有慢性病,包括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臟病等,但確切死因都還要進一步調查。

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,第一例為東區84歲女性,有心臟病、大腸癌,上個月大腸癌開刀後臥床,6月17日打完疫苗後微燒,18日回診時有喘不過氣情形,在急診留觀3天,20日病情穩定回養護機構,21日下午在機構發現休克。第二例為南區80歲女性,有中風、糖尿病,16日打完疫苗後無異狀,20日中午飯後嘔吐、臉色差送醫,21日死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中市疫情記者會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個案。(圖/市府提供)

第三例為豐原區65歲男性,有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失智、帕金森氏症、消化性潰瘍、右髖處骨折、褥瘡等病史,6月18日接種疫苗,21日就醫,醫師診斷睪丸囊腫建議開刀,家屬拒絕,晚上養護機構發現該案生命跡象微弱,送醫約19時27分死亡,死亡診斷為心臟衰竭。

第四例為霧峰區78歲女性,有糖尿病、高血壓、心臟病、洗腎病史,6月16日洗腎時接種疫苗,全身軟弱無力,日常生活及大小便皆須協助,22日因生命跡象微弱,送醫急救無效死亡,現大體於北區殯儀館,預計申請行政相驗。

第五例為東勢區97歲女性,有糖尿病史,6月16日於東勢區快打站接種疫苗,接種後接種部位疼痛,後有嘔吐,21日因身體不適就醫打點滴,22日早上及中午無異常情形,午睡後便一覺不醒,通報119到家時因已明顯死亡,故未送醫急救。

市府表示,將依照「疑因接種COVID-19疫苗死亡關懷專案」,除提供2萬元慰問金及相關法律扶助,也將協助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及收集相關病歷資料,提送中央審議,如確定因預防接種致死,最高將給付600萬元救濟金。

▲台中市疫情記者會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