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覆蓋率僅7%!醫估沒達3成難解封 陳時中:2成就有效,但越高越好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台灣已超過150萬人施打新冠疫苗,覆蓋率約7%。對此,台大醫院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,從國外經驗得知,疫苗覆蓋率達3到4成,疫情較好控制、病毒擴散也會變慢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覆蓋率越高越好,觀察到其他國家經驗,2成就有些效果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乾淨版畫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關疫苗施打率須達到多少產生群體免疫力?黃立民指出,考量到有些疫苗並非完全有效,要達到百分之百群體免疫,須打到八、九成覆蓋率。他說,從國外的經驗得知,當社區打到3、4成就會「有感」,病毒傳播會變慢,連一般民眾都可感受到確診個案慢慢變少,疫情會較好控制。

陳時中則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明,覆蓋率是越高越好,「在我觀察裡,其他國家到2成就會看到些效果」,當然越高越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