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群聚大增 士林單周66例最多、萬華56例

▲▼北市疫情0622。(圖/翻攝直播)

▲北市疫情。(圖/翻攝直播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,國內新增78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,其中台北市佔25例。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公布12個行政區最新確診數字,以過去一周來看,士林區確診數爆量,多出了66例,而萬華區也有56例。柯文哲表示,士林突然上升,是因為護理之家的問題。

根據北市22日公布6月13日至19日行政區的最新確診數字,松山10例,信義區11例,大安區15例,中山區15例,中正區11例,大同區16例,萬華區56例,南港區2例,內湖區2例,士林區66例,北投區17例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1日表示,士林區13日至19日確診增加,原因是士林一間護理之家爆發群聚感染,一名長者洗腎後染疫,回到機構傳染給其他人,該護理之家約有56名住民,加上18名行政人員,共達74名,該74人採檢後有25人確診,目前都安置於新光醫院。

台北市衛生局王素琴簡任技正指出,士林這間護理之家之前就陸續有住民確診,但機構沒有通報,清空住民和清消,14日有家屬舉報,才發現該機構隱匿疫情,加上後來檢出的25人,還有其他22人確診,總共累計47人確診。

台北市不只北農、士林護理之家有群聚感染,台北市議員黃郁芬22日爆料,北藝中心從5月21到6月11日之間,總計快篩400多名工地工程相關人員,經過PCR檢測,屬於台北市新工處負責的工地有30名工程人員確診,捷運工程局負責的標案工地有10名工程人員確診,總計有40名人員確診。

▼台北市6/22疫情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6/22疫情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