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芒果、荔枝遭「果蠅幼蟲入侵」 紐西蘭下令暫停進口

▲芒果季即將來到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紐西蘭下令暫停台灣芒果及荔枝入境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紐西蘭原料工業部(The Ministry for Primary Industries)日前發現,一批自台灣進口的水果遭東方果實蠅(oriental fruit fly)入侵,下令暫停台灣芒果及荔枝入境。

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(RNZ)22日指出,當局18日在一批自台灣運達紐西蘭的芒果及荔枝中發現幼蟲,隔天確認為東方果實蠅,現正進行調查。原料工業部已下令暫停這二種水果自台灣入境,已運達邊境的貨品將被扣留,業者可選擇銷毀或運回台灣。

據報導,東方果實蠅原生於亞洲,在水中產卵,幼蟲以水果為食,易導致果實腐爛,無法銷售,先前曾在紐西蘭邊境被發現,但從未在該國其他地區現蹤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