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行星尺度滯留鋒襲台11縣市警戒 氣象局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今天(22日)對基隆以南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,昨天也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,今10時30分將舉行線上記者會,由預報員說明最新氣象變化。

氣象局已針對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與屏東縣等4縣市發布豪雨特報;基隆市、新北市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與嘉義市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這些地區民眾特別留意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,今至周五典型梅雨滯留鋒重返台灣附近徘徊,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,大氣很不穩定,期間有激發中、小尺度對流系統,伴隨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的機率,且這波典型梅雨鋒是「行星尺度」級。天氣風險公司則分享今起4天降雨區域模擬,並表示今下午至周三是這波梅雨鋒面影響最嚴重的期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氣象局三日雨量預報 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