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贈台疫苗加碼3倍! CNN:抵制北京逼台接受中國疫苗

▲▼美國捐贈給我方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貨機CI-5169載運,於今日下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,該航班由華航現有貨機隊中最新款,機身前段貨機英文字樣CARGO的C中藏有台灣形狀圖案的B777貨機擔任載運任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美國捐贈給我方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已於20日抵台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6月20日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(Moderna)新冠疫苗,為台灣近期的「疫苗荒」帶來及時雨。CNN最近表示,美國將對台的疫苗捐贈增加了3倍之多,旨在抵制北京要求台灣使用中國本土疫苗的壓力。

據CNN報導,台灣目前正努力對抗首次大規模爆發的疫情,並積極提高目前只有0.00006%的疫苗接種率。認為台灣是其部分領土的中國,多次向台灣提出,將為台送出其本土新冠疫苗,不過台灣政府卻對中國疫苗的安全性表示擔憂,並指責中國阻止其在國際購買疫苗的行為。

▲▼醫護人員施打莫德納疫苗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蔡英文總統為美國政府送出莫德納疫苗,保持台灣安全和健康的行為表示感謝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為協助台灣度過難關,美國在6月6日承諾,將向台捐贈75萬劑新冠疫苗,隨後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(Ned Price)又在推特表示,美國將送出250萬劑疫苗。這批被台灣總統蔡英文稱為「及時雨」的疫苗,已在20日抵台。

CNN表示,美國將對台的疫苗捐贈增加了3倍之多,旨在抵制北京要求台灣使用中國本土疫苗的壓力,然而中國卻將此行為視為對中國的重大挑釁。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更表示,此舉「為美國和台灣的進一步勾結,鋪平了道路」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