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例以下就能解封? 侯友宜曝最重要的觀察值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灣連續7天確診數降至200例以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表示不排除降級可能性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提出,台北市每日降到10例以下,才有可能去討論有沒有可能解禁,會考慮部分場館解禁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,隱形傳播鏈大部分都是無症狀確診者居多,這些才是最重要的觀察值。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直播畫面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疫情記者會。(圖/新北直播畫面)

侯友宜20日在防疫記者會表示,不是只看10例,要看有多少隱形傳播鏈在社區潛藏,今天在社區的隱形傳播鏈如果超過10例,甚至更多,是否解封就要好好思考,這就是為什麼他一直強調,新北市社區篩檢站,尤其廣篩是前哨監測站,讓市民非常方便,只要認為該篩就去篩,廣篩能找到隱性傳播鏈比例和個案,這些隱形傳播鏈大部分都是無症狀確診者居多,這才是最重要的觀察值。

侯友宜提到,若這10例都是家庭群聚,其他不明感染源也許只有2、3例,但傳播率比知道的感染源更麻煩,所以隱形傳播練才是最重要的觀察指標,所以要整體去看,相信中央很多專家、學者都會做好評估,地方也會配合把隱形傳播鏈找出來。

侯友宜提及,今天新北市確診者沒有超過50例,看起來好像下來,數據要看趨勢,不會只觀察1天,今天44例,明天搞不好增加,後天又降下來,新北市來看,最重要是掌握所有個案,他對每個個案都非常清楚,包括什麼樣的感染、匡了多少居家隔離,只要全盤掌握個案狀況,就能把居家隔離擴大後再縮小,這要時間,有的居家隔離當中又確診,但被匡著所以不用擔心,有些居家隔離出去又返陽,這部分跑掉就趕快堵住。

侯友宜強調,現在每日確診個案比以前降很多,但不要輕忽,一不小心,就回馬槍就上升了,沒有樂觀本錢,隱形傳播鏈是非常重要的指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