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10月恐釀第3波疫情! 專家:若不做好防疫「最快6周後」爆發

▲▼印度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一些邦政府宣布逐步鬆綁防疫措施,但專家警告,該國將不可避免地面臨第三波疫情。(圖/路透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外電報導

《路透社》調查全球40名醫學專家意見後報導指出,印度可能於10月迎來第三波疫情。但是,全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(AIIMS)所長居萊利亞(Dr Randeep Guleria)於19日表示,如果民眾沒有持續落實防疫措施,最快可能6至8周內就會再次面臨感染激增。

《路透社》於6月3日至17日調查各國40名醫師、科學家、病毒學家、流行病學家等專業人士意見後,做出上述預測。報導指出,雖然印度將能夠更好地控制第三波,但在未來至少1年裡,新冠疫情仍將是公衛健康威脅。

印度醫療界也普遍認為,該國將「不可避免地」面臨第三波疫情。居萊利亞呼籲,在大量人口確實接種前,都必須維持防疫措施,因為病毒會持續改變形式,呼吸道感染疾病也因此總是一波波出現。

▲▼印度民眾接受檢測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印度乘客排隊接受新冠篩檢。(圖/達志影像)

《今日印度》、《印度斯坦時報》報導,各國發生第二、三波疫情的時間不盡相同,但大部分間隔4到5個月,取決於接種率、民眾行為以及病毒變異株種類。馬哈拉施特拉邦(Maharashtra)防疫小組成員帕拉迪博士(Dr Rahul Padita)舉例,德國與法國4月面臨第三波,英國如今才即將開始進入此階段。

印度第一波高峰落在2020年9月,今年4、5月面臨第二波疫情,卻因醫療資源短缺,導致大量人口死亡,如今隨著確診數持續下降,許多邦開始部分鬆綁,重啟經濟活動。該國目前累計2982萬3546例、38萬5137人染疫死亡,19日活躍病例降至7萬6019例,成為74天以來最低。

360度超廣角大範圍誘蚊!吸入式捕蚊燈特價699元買一送一

★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