禾馨自爆曾請託大安區立委遭拒 林奕華證實有接到電話

▲▼國民黨團「東洋自始沒拿新冠疫苗代理 買空賣空 未涉內線交易?」記者會 賴士葆 林奕華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立委林奕華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捲入關說疑雲,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19日證實,先前曾打電話給新生附幼診所的大安區立委,但對方回應沒辦法幫忙,因此很感謝高嘉瑜,並重申沒有關說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晚間證實,5月下旬的確有接到電話,但她選擇尊重台北市衛生局的政策。

好心肝診所爆出疫苗施打爭議,台北市政府19日下午公布調查結果,政風處長沈鳳樑透露,某中央級民意代表曾在5月30日向衛生局長黃世傑轉達小禾馨診所的要求,黃世傑隨後把要求轉給疫苗專員做評估,專員再交代股長,柯文哲在回應媒體提問時則脫口而出,「我看報告是高嘉瑜」。

林思宏受訪時表示,先前曾打電話給新生附幼診所的大安區立委,但對方說沒辦法幫忙,因此很感謝高嘉瑜,這沒有關說,是循著一般管道,也都打在符合資格者身上,且民權婦幼診所是生產率高,又是高嘉瑜的選區,自己也不認識高,「她只是選民服務,覺得她很衰」。

對此,林奕華晚間還原過程,表示助理在5月下旬的確有接到電話,保護基層醫護人員施打疫苗非常重要,但當時台北市衛生局對於醫護人員接種疫苗的規劃,是經由基層診所造冊送至公會後,至指定醫療院所施打。

林奕華說明,在確認現行政策後,助理回覆對方台北市的作法和SOP,因為當時疫苗短缺情形更嚴重,因此選擇尊重台北市衛生局對基層診所醫護人員的一致政策。

林奕華認為,目前關於疫苗一直有許多爭議,最大的問題還是因為疫苗嚴重不足,她迫切希望有足夠的疫苗進到台灣,讓更多人都可以打到疫苗,提高群體免疫力,阻斷病毒傳染,這才是最重要的。

林奕華強調,自己的團隊對於選民服務一向全力以赴,尤其對於市民朋友和弱勢族群碰到不公不義的事情,都是衝在第一線協助,但民代也要透明接受選民檢驗,所以對每件服務案件也必須精準判斷。

林奕華說,未來團隊也會繼續努力在各方面協助市民朋友,也希望疫苗趕快來,疫苗夠了更多人能順利施打,都不會有這些紛擾,也才能讓大家盡速恢復正常生活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北市黑箱疫苗風暴 柯文哲證實:高嘉瑜幫禾馨關說取得85瓶疫苗
► 
被柯文哲爆料幫禾馨診所關說喬疫苗 高嘉瑜:沒有任何施壓
► 
高嘉瑜關說疫苗!黃世傑二度請辭衛生局長 柯文哲:疫情結束再說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