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天才為「特權打疫苗」轟柯文哲 高嘉瑜被爆替小禾馨關說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府19日證實,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介入「喬疫苗」,讓小禾馨診所前後取得85瓶新冠疫苗;不過,事實上,高嘉瑜才在17日時,才因特權施打疫苗事件,於臉書轟台北市長柯文哲,「甩鍋基層,讓診所揹鍋」。

▲立委高嘉瑜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高嘉瑜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針對特權打疫苗事件,北市政風處長沈鳳樑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經查察發現,確實當時發給的診所,就是小禾馨、好心肝跟合眾等三家診所,沒有其他家;在好心肝拿到疫苗前,事實上小禾馨已在5月31日到6月8日分五次,總共拿到85瓶疫苗。沈鳳樑說,這過程是在5月30時,有「中央級某民意代表」跟黃世傑轉達小禾馨的疫苗要求,而黃世傑把要求轉給負責疫苗的蔡姓專員來做評估,後來蔡專員直接跟小禾馨集團人員聯繫,第一次核發40瓶子,陸續到6月8日。

接著,媒體詢問「中央級某民意代表」是誰?柯文哲進一步透露,「我看報告寫是高嘉瑜」,不過她一定有她的說法,所以自己也不預設立場,為什麼會打電話給衛生局?一定是選民請託,但是「我也不去替誰解釋,我只公布事實」,每個人怎麼解釋她的行為,她自己要處理。

其實,高嘉瑜日前表示,北市授權自行運用疫苗,看似彈性,實際上恐造成許多不必要的糾紛,若未來真的發生違規施打疫苗的情形,「『授權診所自行運用』將會變成市府甩鍋基層診所的藉口!」

而柯文哲17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,則簡單回應,「其實吼…高嘉瑜平常跟我交情不錯,這時候我就要把你吐槽,心中有特權,才會看什麼都是特權」。

對此,高嘉瑜同日傍晚在臉書以「特權正在發生,不要甩鍋基層」為題發文表示,柯文哲17日對殘餘疫苗的處理方式,就是甩鍋基層,讓診所揹鍋,忘了好心肝診所有「千名志工」特權施打疫苗嗎?「不是嘉瑜心中有特權,而是特權正在發生,還引起檢調搜索偵辦!」

高嘉瑜指出,台北市的基層診所都怕變成「好心肝第二」,在沒有明確標準又不想浪費殘餘疫苗的情況下,診所真的無所適從!雖說北市可開放第1至第7類的人施打殘劑,但診所一定可以馬上找到人嗎?找不到人的話怎麼辦?要白白浪費還是人來就打?

高嘉瑜認為,應建立疫苗地圖,預約登記即時配對,希望疫苗殘量公開透明,即時提供給願意且能馬上施打的人,不浪費每滴疫苗,也感謝衛福部長陳時中正面回覆要交由行政院政委唐鳳研究,希望中央、地方對殘留疫苗的施打方式,標準一致、規定一致,不要出事甩鍋,不要浪費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