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拖太久 柯文哲:台灣不應在20億人口後面

▲▼疫苗,莫德納,Moderna,新冠肺炎,疫苗接種,聯合醫院,醫護接種疫苗,施打疫苗,醫護人員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永齡基金會、台積電將出面向德國BNT原廠爭取1000萬劑疫苗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台灣進入大規模施打的階段,面對疫苗荒,行政院18日授權由台積電、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向德國BNT原廠洽購疫苗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如果鴻海、台積電能夠去處理這件事情,相信全台灣的企業界,一定大家會願意共襄盛舉,「「1000萬劑也許弄到2000萬劑,把問題解決掉」。

柯文哲表示,如果郭董跟台積電真的可以進口1000萬劑疫苗的話,也許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比較特別,常常以國家為名去買疫苗有困難,「那是不是轉個彎,讓私人企業去掛名」。

柯文哲說,如果鴻海、台積電能夠去處理這件事情,相信全台灣的企業界,一定大家會願意共襄盛舉,捐一捐,政府不方便的地方,宗教團體、企業大家來幫忙處理,「1000萬劑也許弄到2000萬劑,把問題解決掉,也許在現階段恐怕是一個最佳大家都可以下台、把問題解決掉的方法」。

柯文哲表示,台積電是台灣的護國神山,鴻海是台灣有名的產業,如果鴻海跟台積電願意出來掛名,然後可以做成功,我相信,從慈濟到佛光山,很多大企業都願意,把這事情解決掉

「我覺得這事情實在拖太久。」柯文哲直言,全世界已經打掉22億劑,台灣在世界上再怎麼排名,也不應該排在20幾億人口後面,實在拖太久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