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4人打疫苗後猝死!91歲翁等候施打突昏迷亡 衛生局調查中

▲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18日說明疫苗接種期間,桃市有5名者者不幸往生個案,死亡原因都還在調查釐清中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18日說明疫苗接種期間,桃市有5名者者不幸往生個案,死亡原因都還在調查釐清中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府推動高齡長者疫苗接種服務,其中3天下來有5名長者不幸往生,對此,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,5名個案中,有1名在接種前發生狀況,送醫後不治,另4人則是接種後出現狀況死亡,5起個案死亡原因都在調查中,市府衛生局與社會局都會設法給予家屬心理輔導等救濟協助。

針對3天疫苗接種期間桃園市發生5起長者不幸病逝意外,市府衛生局長王文彥18日上午在防疫專案會議上表示,根據衛生局目前掌握資料,截至昨天為止有5名長者不幸死亡個案,其中1位是還未接種前就發生狀況,送醫後不治;另4人則是接種後發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死亡個案包括6月15日,88歲婦人接種後返家,吃粽子時被噎住,送醫後宣告不治;另1位91歲老翁,等待接種時昏倒,送醫急救後不治;6月15日八十幾歲老翁施打疫苗後不幸死亡,他有長期洗腎的病史,16日晚上出現昏迷後送醫不治;還有是86歲老翁,6月16日接種,17日午出現昏迷現象送醫後不治,他有高血壓、還有跌倒病史,這位市府會協助申請預防接種救濟;還有一位81歲婦人,17日接種後,晚間出現昏迷狀況,經急救後仍往生。

王文彥指出,目前這5名長者死亡原因還在調查中,市府會協助社會局給予慰問外,還會看些心理輔導或其他能給予家屬相關救濟協助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桃園5長者打AZ後猝死!鄭文燦:每人10萬慰問金並協助家屬善後

►強風奪命!工地鷹架被吹落 他遭「絕魂勾」強拉從13樓墜地慘死

►快訊/桃園90歲翁打完疫苗家中昏倒 送醫搶救不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