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斷更新/長輩打疫苗4天「44人猝死」 一張圖秒懂全台分布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 

日本捐贈124萬劑AZ疫苗,各縣市15日開放高齡者施打,不料卻持續傳出有接種者猝死,至今已經累積44例,《ETtoday新聞雲》整理出各縣市分布圖,讓讀者了解最新情況。

▲▼不斷更新/打疫苗3天「累積44猝死」!一張圖看全台分布(圖/ETtoday新聞雲製表)

▲各縣市死亡人數分布圖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製表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:累積4例(下列出18日新增)

(18日上午11時許通報)台北市中山區一名89歲阿嬤15日打完疫苗後,連日發生嘔吐及發燒症狀,18日上午被家人發現倒臥床上明顯死亡。檢警後續將相驗遺體。

新北市:累積10例

(18日下午3時許通報)新北市新增5例死亡。第一案為一名63歲男性,14日上午在洗腎診所接種,身患有慢性病,15日白天正常作息,晚間因跌到送往醫院救治,16日早上4時死亡。

第二案為一名86歲男性,15日上午在接種站接種,身患有慢性病,16日晚上9時出現發燒,17 日上午0時死亡。

第三案為蘆洲一名81歲女性,17日上午在護理之家接種,身患有慢性病,下午5時出現血氧低,晚間7時許送往急診急救,下午11:53個案死亡。

第四案為一名86歲女性,15日上午在三重區接種站接種,身患有高血壓,下午出現疲倦感,16日及17日作息正常,18日早上4:50發現個案沒反應便立即叫救護車,人員抵達現場時個案已死亡

第五案為板橋區一名99歲女性,16日下午在養護之家接種,為長期臥床長者,17日晚間11時許出現呼吸急促、血氧低送往醫院急救,18日凌晨2時許發現個案已死亡。

桃園市:累積6例

►(18日下午3時許通報)桃園市新增2名接種疫苗後的死亡個案,其中一名為91歲老翁,15日接種疫苗,本身有胃癌、攝護腺肥大的情況,17日晚間6時許失去生命跡象,送醫後仍宣告不治,PCR陰性。

另一名長者於15日施打疫苗,17日上午7時14分死亡,本身有老人功能退化,曾看過失智症門診,法醫判定為正常死亡。

新竹市:累積2例
新竹縣:累積1例
苗栗縣:累積2例

台中市:累積7例
彰化縣:累積1例
雲林縣:累積4例
嘉義市:累積1例

嘉義縣:累積1例

►(18日下午2時許通報)嘉義縣18日發生第一起疑似疫苗猝死個案,中埔鄉某安養中心一名85歲老婦17日接種疫苗後,18日上午被安養中心照服員發現失去意識,立刻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急救,但到院時已無呼吸心跳,詳細死因仍待釐清。

台南市:累積1例
高雄市:累積1例
屏東縣:累積2例

南投縣:累積1例

►(18日下午通報)南投縣埔里基督教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一名75歲男性15日接種疫苗,18日突然臉色異常緊急送醫,被檢查時已無生命徵象,宣告不治。據悉,男子有糖尿病、高血壓慢性病史,惟死因是否和疫苗有關,仍待釐清。

▲▼疫苗接種順序及施打狀況(圖/曾梓倩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