紓困2600億預算挑燈夜戰13小時 保留餘60案力拚18日三讀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17日召集朝野協商,研商紓困4.0特別預算案,歷經13小時馬拉松式協商,在晚間10時20分結束會議。(圖/取自游錫堃臉書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取自游錫堃臉書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延燒,立法院自7日起召開臨時會,力拚18日三讀通過紓困4.0特別預算案。立法院長游錫堃17日召集朝野協商,歷經約13小時的馬拉松式開會,將朝野立委所提542項提案處理完畢,僅保留約60案待18日上午進行二輪協商,力拚18日完成三讀程序。

行政院會3日通過紓困4.0特別預算案,包含企業紓困、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等,歲出規模為新台幣2600億元,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,送請立法院審議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於4日提案,提請立法院6月7日至18日召開臨時會,處理紓困4.0特別預算案等案,力拚18日完成三讀。

游錫堃17日召集朝野協商,研商「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(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)」等案相關事宜。

本次朝野立委共提出542項提案,會議自上午9時30分開始進行,直到晚間10時20分才全數處理完畢,僅保留大約60案待二輪協商。對此,游錫堃裁示,將於18日上午9時30分繼續進行二輪協商,

根據協商結論,協商通過內容及保留部分,由財政委員會整理,其餘照聯席會議審查結果通過,送各黨團確認後,於18日中午前送議事處,本案於18日院會進行處理時,非保留部分宣讀後均予以通過,保留部分均暫保留。

根據協商指出,保留部分進行處理前,由各黨團推派代表各1人發言,發言順序依時代力量黨團、台灣民眾黨團、國民黨團、民進黨團之順序發言,每人發言時間為3分鐘,發言完畢後個案均不再發言,即依保留部分案號依序進行,保留部分之表決依上開黨團序進行。

此外,會議結束後,游錫堃也在臉書發文表示,會議結束了,未完的明天繼續,希望紓困特別預算4.0,明天一定要順利完成三讀。

▼紓困4.0特別預算案歷經13小時馬拉松式協商,在晚間10時20分結束會議。(圖/取自游錫堃臉書)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17日召集朝野協商,研商紓困4.0特別預算案,歷經13小時馬拉松式協商,在晚間10時20分結束會議。(圖/取自游錫堃臉書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► 蔡英文稱讚綠營執政縣市 幫助疫苗施打順利進行
► 
費鴻泰盼「打一劑保兩命」 提案孕婦優先施打mRNA疫苗
► 
診所剩疫苗「找不到75歲↑接種」 柯文哲:別浪費!其他人也可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