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師國外打疫苗返台CDC不認!陳時中曝2原因:目前先不考慮

▲▼0616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國內有國籍航空外籍機師趁休假返回美國施打疫苗,但按照台灣檢疫規定,即便在國外打完兩劑仍形同未打,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目前國內疫情正緊張,先多花精神將國內情況先守好,加上此時若開放會擔心變種病毒引發新一波感染,導致疫情難以掌控,因此目前先不做考慮。

以目前國籍航空機組員的檢疫規定,完整接種2劑滿2週,且抗體檢測陽性者,7天自主健康管理及第7天PCR檢測,但傳出有外籍機師回到自己的國家施打疫苗後,返回台灣仍形同未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此項檢疫規定,陳時中表示,過去針對國外打完疫苗是否放寬相關檢疫的確有思考,有鑑於國內疫情仍是緊張狀態,要多花點精神把國內情況先守好,加上擔心國外有變種病毒進入,恐會引發擔憂,讓我們難以掌控,因此雖然曾有想過,但以現在的情況,先不做這樣考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