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歲奶奶自願放棄疫苗!她親曝家中「高風險處境」:不打是對的嗎

▲南投縣長林明溱、立委許淑華赴南投市AZ疫苗接種站視察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很多高齡者猶豫要不要接種疫苗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疫苗開放長者施打後,網路上出現許多「高齡者要打嗎?」的討論文章,很多人擔心長輩平時都在家不出門,染疫風險相對很低,萬一接種疫苗出現副作用,身體不堪負荷留下更大傷害,甚至奪走性命那可得不償失。一名遇到這項難題的網友在PTT問卦,「96歲的奶奶放棄疫苗是對的嗎?」

原PO在PTT表示,奶奶已經高齡96歲,住在台北公館一帶,住家附近算是空曠,平時活動範圍只有自家院子,染疫風險算是很低,由於很擔心疫苗副作用,所以自己跟家人說要放棄疫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日本援助我國124萬劑AZ疫苗開打第二天,一早不少85歲以上長者便在家人的陪同下來到新北三重體育館接種疫苗。接種現場規畫得當,工作人員引導迅速,整個疫苗施打過程十分順利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8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畫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家人的立場是,平時照顧奶奶起居的是72歲姑姑,而姑姑屬於高風險群,一周必須出門採買一次,每個月也會拿一次慢箋藥,而且年齡尚未達疫苗優先順序規定的75歲,要等到疫苗可能也得7、8月,「以上導致我們家裡分成兩派,一派是要尊重奶奶的意願,一派是奶奶若沒施打才是暴露於高風險」,目前家人選擇尊重奶奶意願,但又怕這次放棄疫苗之後想打卻又排不到。

網友建議,副作用致命的機率非常低,反倒是高齡者確診很有可能失去生命,打疫苗還是比較安全,「國產似乎副作用較低,可以考慮」、「應該要去打,根據今天死亡個案中,80歲以上9人中有5個是接觸確診者導致感染死亡」、「我家長輩93住北市昨天剛打,今天輕微發燒、倦怠,其餘正常」、「96歲中了重症率超高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