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盼學生6月底搬離宿舍!義守大學改7月退宿 避免群聚、南北移動

▲義守大學空景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義守大學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全國三級防疫警戒延至6月28日,但位在高雄的義守大學遭爆料,校方要求學生在6月底前搬離宿舍,但目前學生都改為線上教學,部分學生已返家,回校搬運行李恐有群聚風險,對此,校方表示,原定6月底前搬離是按往年期程,後來因全國三級防疫警戒延至6月28日,所以校方預計將退宿日期先延後至7月,確切時間將研議後進一步公布。

位在高雄的義守大學遭爆,校方要住宿生在6月24日起至27日中午12點止,得返校清空宿舍個人物品辦理退宿手續,由於目前都採取遠距教學,不少學生已經返家進行線上教學,就擔心南北移動,甚至大家一起到學校搬運行李會有群聚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義守大學表示,當時退宿時間設在六月底是依照往年慣例,但因三級警戒延長,原訂6月24至27日離宿手續將延後,時間仍未定,會滾動式調整,也考量部分同學仍有提前離宿需要,於6月15至27日採預約制開放分流離宿申請,避免群聚造成風險,校方提醒,提前離宿期間家長及親友禁止進入宿舍區內,家長及親友車輛須依指示在校門口等待。


學務長危永中強調,校方沒有強制學生要退宿,原先為了下學習開學做整備,今年將宿舍做防疫抗疫宿舍改建,將雅房式變成套房,學校會持續跟隨中央依據疫情來調整。退宿方式採預約式,有分時間、分床號及人數限制,目前無法搬離可等疫情趨緩後個別通知退宿。
 

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!

【更多新聞】

爆笑隱身全都錄!高雄麻將咖「全員逃走中」 路倒、木頭人超有梗

28歲人妻瞞夫下海!被逮淚訴疫情毀人生 一家3口月入剩1萬怎養兒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