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行動不便長輩接種疫苗 屏縣推出免費接送服務

▲行動不便長輩接種疫苗,屏縣推出免費接送服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行動不便長輩接種疫苗,屏縣推出免費接送服務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將於6月15日啟動大規模疫苗接種,第一階段接種對象包含85歲以上長者,縣府針對符合資格的長照、獨居、輪椅身障、重大傷病等長輩推出貼心服務,動員復康巴士、小黃公車及長照專車免費接送,方便長輩接種疫苗,有需要的民眾可事先電話預約。

潘孟安縣長13日再次呼籲,縣府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類別,依序分流分批施打,屏東2.9萬劑疫苗已接續規劃開放第二階段80-84歲長輩,6月18日至6月20開始施打,接種對象皆已造冊,請務必等候村里長、村里幹事通知,千萬不要自行前往,以免影響施打秩序。

如果家中長輩被通知施打時間,請記得帶身分證、健保卡雙證件,並請盡可能陪伴長輩前往施打,確保長輩健康與安全。

6月15日起屏東縣48處中大型施打站同步啟動,除了14家責任醫院醫事人員直接在該院施打,長照機構、洗腎患者等由醫院、中心協助施打,其他醫事人員、診所醫事人員、第一線防疫人員和符合資格長輩,一律在當地衛生所或其他速打站施打。另有四鄉鎮,為避免擁擠,啟動原備妥的速打站,施打地點更新:潮州鎮潮州高中、內埔鄉內埔國小、東港鎮慈濟靜思堂、新園鄉新園國中,也請民眾注意。

縣府指出,第一階段施打對象包含年滿85歲以上長者優先,全縣計有1萬5664人,在評估部分長輩行動不便、獨居等情況出門不易問題,縣府團隊立即盤整縣內大眾運輸工具資源,整合復康巴士、小黃公車及長照專車,推出免費接送貼心服務。

輪椅身障者可洽詢復康巴士,屏北區08-7386626、屏中區:08-7887433、屏南區08-88922936轉403;長照對象,請撥打原長照專車電話預約或洽詢1966專線;獨居、重大傷病及非輪椅身障者,可預約小黃公車,電話:08-7861818或0905518365。

9個原住民鄉由既有的幸福巴士服務,部落居民可洽各鄉公所預約;琉球鄉則由當地鄉營巴士服務,請洽:08-8614040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東風衛生紙」90抽X6包X4串,買一送一,原價899元,特價6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