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小農雲端求生記! 枋寮940辦愛吻芒果節 線上特賣會開跑

▲枋寮940辦愛吻芒果節線上特賣會開跑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枋寮940辦愛吻芒果節線上特賣會開跑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在地11個品牌組成的枋寮940推出常溫配送的「愛吻芒果節x線上特賣會」,呼籲民眾端午節不要出門,宅在家拚經濟,抓住愛文芒果產季的最後品嚐機會。

▲枋寮940辦愛吻芒果節線上特賣會開跑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▼線上特賣會網。

▲枋寮940辦愛吻芒果節線上特賣會開跑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枋寮940由枋寮枋山鄉在地11個品牌組成,因枋寮鄉郵遞區號是「940」,就取名為「枋寮940」,成員有芳興莊園、村長的水果、禾興農場、平田永序農場、饗魚樂、龍炭烤、竹源薑母鴨、阮家茶坊天空餐廳、蘭欣辣汗花果休閒農場、椰們餐酒館與阿達漁港餐廳。

他們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數位群聚計畫,一起努力數位轉型,因疫情爆發,將過去推廣「愛文芒果」的實體活動「愛吻芒果節」,轉型為「線上數位特賣會」。

「愛吻芒果節 線上特賣會」由「芳興莊園」創辦人陳潔芳、枋山「村長的水果」第二代林町霙與返鄉青農「竹源 小湯叔叔」江宜柔三位女青農擔綱,她們被稱為屏東女農扛霸子。

林町霙說,實體店業績掛蛋,但電商業績突飛猛進,勉強彌補實體店五成損失,門市沒有遊客算「驕傲掛零」,但現在只能「拚芒果宅經濟」,還被中北部消費者虧說是「小農雲端求生記」。

往年屏東芒果因大批遊客到墾丁,回程順便購買,而「村長的水果」還推出芒果冰沙喝免驚,今年久旱無雨,林町霙叮嚀,自己的芒果甜度高達17度,要先喝一口水再吃一口芒果。

陳潔芳說,她和林町霙都是屏東縣政府農業大學初階班與菁英班結業的學員,自己堅持使用糖蜜酵素液肥灌溉、樹上完熟才進行採收,因此除芒果香味濃郁外,口感更是Q彈。「芳興莊園」的Google商店評論高達4.9顆星。

返鄉女青農江宜柔則是榮獲全國薑母鴨季軍「竹源薑母鴨」第二代,從小跟長輩在芒果園中幫忙,5年前不捨父母操勞而回家承擔,去年爆發疫情,即著手規劃投入電商。

警戒三級以來店內完全沒生意,幸好推出「竹源x小湯叔叔」電商,回補餐廳損失的一半業績,因堅持減少慣性農法,每顆芒果必須達標才出貨,消費者一吃成主顧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東風衛生紙」90抽X6包X4串,買一送一,原價899元,特價6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