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原未被匡列」新光三越確診櫃姐主動採檢!林右昌致謝:警覺性高

▲6/10日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、陳羿妏/基隆報導

國內今(13日)新增174例本土個案,其中基隆市新增7例,全市248人確診。基隆市長林右昌稍早召開記者會除了說明個案情形,也特別感謝、肯定居住在基隆的北市新光三越站前店櫃姐(案12411),個案當初在職場傳出多人確診後,未被匡列,警覺性很高,第一時間主動聯繫衛生局採檢「這是一個標竿、防疫作為上的尖兵,希望市民能學習她」。

林右昌說明,目前基隆市篩檢量能足夠,因此他拜託市民自覺有疑慮、身體不舒服者,能勇敢並主動積極跟篩檢站聯絡採檢;他在此特別感謝該名百貨櫃姐(案12411)第一時間聯繫採檢,一來提早知道自己有無被感染,二來避免無意識狀態下,帶病毒回家,抑是傳染給朋友,造成更大群聚感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今新增個案分別是仁愛市場攤商2例、汐止工業檢驗員家屬2例、洗腎診所工作人員1例、自行就醫1例、家人染疫1例;林右昌也說,目前看來大多數比例都是無症狀,反而更麻煩,更容易在不知道情況下傳染給家人、親戚,這部分是防疫最困難地方。

針對仁愛市場專案篩檢,林右昌說明,目前178人篩檢後,共5例確診,2例為攤商家中的外籍看護、1例為日前賣菜的攤商、2例則是今日新增個案,分別為一名菜商、一名魚販,整體篩檢的陽性率為2.8%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