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人確診「康復後」還要打疫苗?指揮中心解答:接種抗體更強

▲▼0613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第1到7類AZ疫苗施打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今天(13)新增174例本土確診、26例死亡,是近期確診數量最少的一天,不過指揮官陳時中提醒「病例數仍然是很多,不能夠放鬆。」現在全民都將希望放在疫苗上,有記者提問「染疫復原後要打疫苗嗎?」指揮中心也在記者會上給出回應。

目前台灣確診累計1萬2921人,年輕人大多都是輕症,經過用藥後有很大機率快速康復,不過這些已經感染過新冠肺炎且痊癒的人,是否身體內就有抗體,還需要再打疫苗嗎?指揮中心說明,「康復後3個月可以打疫苗,產生的抗體更加強。」據了解,就算已經感染且康復還是有可能「二度染疫」,所以不代表得過新冠肺炎就不用再施打疫苗,這時候到處趴趴走還是很危險,其實仍存在感染風險,康復後的3個月能接種疫苗,會加強體內的抗體強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南已經收到中央配發的日本AZ疫苗,首批56000劑,12日下午已有1家長照機構執行施打共94人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日本捐贈的AZ疫苗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此外,打完疫苗也不能放心,即便體內有抗體也並非百分百安全,每個人免疫狀況不同,接觸的場所、人也都不一樣,打疫苗只是多一道防護,本身還是得落實防疫措施。

日本先前捐贈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,12日已經先配送50萬劑至各縣市,並陸續開始施打,對象依優先順位中1至7類依序接種,其中75歲以上可以就近接種,不受居住地與戶籍地限制,第二階段同樣先分配給1至7類族群,15日會再依狀況微調分配數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