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3.4萬名長照機構、洗腎患者率先打疫苗 侯友宜:一週施打完畢

▲▼侯友宜市長今(13)日視察長照機構施打疫苗情形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侯友宜市長今(13)日視察長照機構施打疫苗情形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,以下皆同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新北市獲配8.3萬劑日本的捐贈AZ疫苗,第一階段以最高風險的長照機構與洗腎患者為首波施打對象。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表示,昨已派出200組機動隊進入長照機構快速施打疫苗,估一個禮拜會將3.4萬名長照機構民眾施打完畢。

新北市12日上午獲配疫苗後,立即配送到全市各長照機構及洗腎機構展開施打。衛生局說明,依疾管署造冊人數,新北市住宿型長照社福機構計2萬7,108人,洗腎病患1萬1,895人,預計6月18日前完成3.4萬人施打。

另外,全市85歲以上長者將從6月15日開始採分區、分里、分流施打,接種地點共有76處,包含21家合約醫院、29區衛生所,15個大型接種站及11個中型接種站。

侯友宜13日上午前往長照機構視察施打狀況,受訪時表示,新北派出200組機動隊進入長照機構快速施打疫苗,估一個禮拜會將3.4萬名長照機構民眾施打完畢。

有關85歲以上長者的通知,侯友宜表示,昨天里長已經陸續配合里幹事通知所有長輩們,希望大家按照分配的時間,分批、分流、分時段來施打,才不會有群聚感染,他強調,長者施打疫苗一定不是求快,而是要求穩、求健康,讓長輩能夠得到更好的保護。

▲▼侯友宜市長今(13)日視察長照機構施打疫苗情形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侯友宜市長今(13)日視察長照機構施打疫苗情形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