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阿伯返鄉不滿客運限載6人!怒砸轉運站櫃台 嗆:陳時中踹共

記者羅志華、陳豐德/台北報導

周末開啟端午連假,就怕人潮疏運、南下移動造成疫情擴散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11日晚間直擊到台北轉運站內有阿伯不滿客運乘載量剩下20%,搭不到車的他氣噗噗砸櫃台公告板,與站務人員爆發衝突,還嗆出「陳時中出來面對,該防的不防」等語,直至警方趕抵勸阻後才緩解情緒。

▲▼端午連假限制移動,客運一台車只能搭載6人讓返鄉阿伯不滿怒砸櫃台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端午連假限制移動,客運一台車只能搭載6人讓返鄉阿伯不滿怒砸櫃台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記者晚間直擊台北轉運站在新聞及政府大力宣傳下,售票處只剩下零星旅客,但由於客運規定乘載量只能20%,一台客運現今只能坐4至6人。往南投方向的旅客不耐久候與站務人員爆發口角衝突,站務人員耐心解釋運量管制措施,可旅客仍不聽,氣得直罵「狗屁啊!我什麼都沒看到,還等這麼久!」還有一名阿伯把矛頭向陳時中上,要找陳時中出來面對,指責他「該防的不防」。

▼往南投的車次共排了7人,阿伯不滿久候因此與站務人員發生衝突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▼端午連假限制移動,客運一台車只能搭載6人讓返鄉阿伯不滿怒砸櫃台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阿伯不滿客運公司宣導不足,害他買了票到場後,才知道可能搭不到車,因此怒砸櫃台的公告板,發現記者在拍攝還想強搶手機,讓站務人員高分貝怒斥阿伯「你這什麼態度啊?」不久後轄區警方接獲通報趕抵排解糾紛,阿伯稱自己6點多就到場卻遲遲搭不上客運,浪費自己的時間。

客運公司向警方解釋,由於前幾天才收到政府通知,除了在網站上公告之外,現場來買票後他們也都會一一通知排隊乘客:「可能搭不到下一班車」,並詳細告知乘載量限制規定,無奈阿伯仍不滿連續兩班車都無法搭上, 才會砸櫃台洩憤。

之所以客運運量會剩下20%,是由於公路總局限令國道客運經營業者,每車次僅限載客6人,發車時間也沒增加。以首都客運為例,依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交通部的指示,每趟車次僅能限量載客6人,包括國道客運及台北往返花蓮都受到嚴格限制。首都客運指出,雖然被要求限載客量,但班次不能增加,交通部也沒有任何補貼措施,發車時間維持1到4小時不等頻率。

國光客運表示,有鑑於民眾返鄉心切,可以體諒無法搭上車的焦急,在警方介入勸導後,該名民眾已經表示道歉並給予象徵性賠償後,國光客運不會追究一時過於激烈的不理性行為。

候車近三小時後,這位民眾最後搭上1831路線21:30班車,踏上返回南投之路。國光客運呼籲,敬請民眾配合第一線服務人員引導,落實主管機關防疫規定,若因此帶來任何不便,彼此多加相互忍讓。

▼站務人員修理被砸毀的公告板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▲▼端午連假限制移動,客運一台車只能搭載6人讓返鄉阿伯不滿怒砸櫃台。(圖/記者羅志華攝)

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案發現場/狠奪夫妻雙命竟扯乾爹不倫戀!起底蛇蠍女「大學一次交8男友」

案發現場/角頭設局狙殺!天道盟蝗蟲兄弟遭「M16步槍掃射」慘死摩鐵

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