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考慮奧運開幕前「降級」緊急事態宣言! 最快下周宣布決策

▲▼2020東京奧運,東奧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奧運將在7月25日開幕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東京奧運訂於7月25日開幕,但日本國內仍深陷新冠肺炎疫情中,緊急事態宣言也不斷延長。有消息指出,為了讓東京奧運能順利進行,政府將按照原定計畫在20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,但奧運開幕前各地仍將處於降級後的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」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在過去一個月的緊急事態宣言限制之下,東京都的確診數量有所下降,但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奧運,日本政府最快下星期會決議,在20日緊急事態宣言結束後,將目前所有適用於緊急事態的9都道府縣,維持在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」範圍。

東京等9地緊急事態即將於6月20日解除,而「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」是依據2月上路的特別措施法修正案而訂的新規定,知事可命令實施區域餐飲業者提早打烊、縮短營業時間,並可對不配合的業者開罰最高20萬日圓(約新台幣5萬1500元)。

日本防疫顧問小組成員、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日前才表示,從目前的數據推算,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,重症患者人數將再度上升,無論屆時疫苗接種率為多少,8月上旬重症病床使用率都會突破70%,將不得不再一次發布緊急事態。

►東京8月恐再發緊急事態 重症數將激增!專家估11月才能解除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