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怡銘比總統還早打疫苗! 時力怒轟:知法玩法

▲▼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 發言人丁怡銘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延燒,回鍋擔任行政院有給職顧問的前發言人丁怡銘,在5月中旬已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引起熱議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1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,連總統和副總統都還沒宣布打疫苗,結果丁怡銘在上個月就已經打了,特權者知法玩法。

陳椒華指出,指揮中心對於施打順序的規定其實是曖昧不清,總統和副總統都還沒宣布打疫苗,結果總統府祕書長跟丁怡銘就已經打了,可見定義是隨人解釋。

陳椒華強調,疫情嚴峻情況下,疫苗應盡量留給第一線醫護人員,就像她雖然是重症患者,符合優先施打資格,但至今仍沒打,就是希望留給更有需要的人。

陳椒華說,從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的狀況看出,整個施打狀況不清,未來是否需要造冊?這些被施打的人到底是誰?現在衛福部網站也沒有這些資料,指揮中心應給外界一個交代。

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0日表示,為確保防疫指揮體系正常運作,參與中央防疫會議成員,由於每日均有長時間、室內空間與近距離接觸,均列入第2類人員並建議其施打疫苗。

羅秉成強調,行政院院長、副院長、秘書長及參與行政院防疫會議之政務委員及顧問等人員,均屬有必要進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會,均屬第2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人員,行政院即依程序就上開人員提出申請並施打疫苗,相關程序完全符合指揮中心指引,不會有任何特權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疫苗第7順位是「有錢人」? 陳時中駁斥
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蘇貞昌:準備大規模施打!
台灣疫苗到貨率僅4.43%  蘇貞昌坦言困難度「更勝其他國家」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