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疫情停課弱勢童讀書照明不足 南投縣議長揪企業捐1690盞檯燈

▲南投縣議會發起,善心企業慨捐檯燈嘉惠弱勢學子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企業捐檯燈嘉惠南投弱勢學子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疫情嚴峻造成學校重啟遙遙無期,有鑑於南投偏鄉和經濟弱勢戶學童缺乏良好室內照明、影響學習和視力健康,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等多位議員共同發起「一盞檯燈、照亮希望」募捐活動,獲繆氏投資企業響應,捐贈1690盞檯燈,嘉惠13鄉鎮133校共1690名學子,特別是受疫情影響停課的學童。

縣府秘書長洪瑞智昨(7)日下午前往南投國小出席捐贈儀式,南投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、議員蔡宗智、石慶龍等發起人也出席觀禮,議會秘書長陳國忠代表議長何勝豐到場,由繆氏投資董事長繆光宙將檯燈交予潘一全,再由洪瑞智代表接受轉贈,縣府和縣議會也分別頒發感謝狀。

潘一全表示,部分低收弱勢的國中小學童,平日在家中書寫和溫習功課,常因閱讀環境和光線照明不足造成視力傷害,因此與何勝豐、蔡宗智、石慶龍等縣議員聯手發起募捐活動,邀請平常熱心公益,樂善好施的繆光宙共襄盛舉,快速促成此樁美事。

▲南投縣議會發起,企業慨捐檯燈嘉惠弱勢學子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企業捐檯燈嘉惠南投弱勢學子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繆光宙說,能參與捐贈偏鄉和弱勢學童檯燈的活動,感到非常開心與榮幸,希望讓南投縣有需求的學子獲得明亮健全的學習環境,並且能夠認真學習。

石慶龍和蔡宗智也表示,偏鄉弱勢學童的生活資源匱乏,眼睛則是心智之窗,希望有更多企業團體善盡社會責任,共同關心改善他們的學習環境,成為他們學習路上的提燈照路人。
 

►Chloe小小芳心之旅淡香精,20ml,原價1500元,特價888元

►快訊/南投縣備妥6.4億採購疫苗 委託廠商買80萬劑BNT/輝瑞

►戶外辦喪事聚11人罰66萬? 南投衛生局「說條件」:沒遵守就得罰

►5人家裡1餐花85萬!屋主出30萬 群聚怎麼罰?來看南投首例

►日月潭水位回升 清道光墓碑露臉2個月今又「滅頂」

►梅雨進帳980萬噸 日月潭湖光山色「雲氣繚繞」美景重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