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緊追「居家快篩進口」 陳時中罕見爆氣:沒進口,我要審啥毀?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國內疫情持續嚴峻,陳時中昨(7日)表示,正研擬鼓勵廠商進口居家快篩劑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(8日)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,應趕快核准國內生產的快篩劑,仿照國外能夠讓居家使用,「這是緊急狀況,中央要主動」。對於立委追問,陳時中也一度罕見動怒表示「廠商沒來申請,我是要審啥毀啦?」

▲陳時中、邱顯智今在立院為進口快篩一度唇槍舌戰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)

▲陳時中、邱顯智今在立院為進口快篩一度唇槍舌戰。(圖/翻攝自國會頻道)

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,如何擴充篩檢量能,找出潛在感染者,阻斷傳染傳播是第一要務,企業、個人的自主與定期篩檢是國際上普遍的趨勢,英國甚至還有「快篩包送到家」的服務,台灣應趕快核准國內生產的快篩劑,仿照國外可以給居家使用。

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國內快篩劑都是專業使用,國外才有居家使用,國際上有,但台灣並沒有藥商申請進口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.0特別預算 衛福部長陳時中 勞動部長許銘春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           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照片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赴立法院備詢。(圖/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照片)

邱顯智聽後激動追問,這不是進口問題,國外甚至都還有使用我國國產的篩劑,為何還需要進口?問題是卡在指揮中心,還是廠商不願意進口?陳時中強調,並不是願意不願意,而是現在沒有進口,所以請食藥署趕快請廠商鼓勵進口申請。

邱顯智指出,根據傳染病防治法51條,這是個緊急狀況,一直說要來申請,中央應該是自己要主動。此時,陳時中罕見爆氣表示,「廠商他們要進口啊,沒進來我是要審啥毀?」

邱顯智繼續追問陳時中,同不同意自用快篩試劑?根據傳染病防治法,指揮官的權利比行政院長還大?為何不去行使這樣權利?陳時中離開備詢台,仍激動回應「同意啊,我講同意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