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台攝影師猝死廁所相驗結果出爐 檢方一原因將採集檢體查明

▲▼殘障廁所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內湖某電視台大樓7日傳出1男倒臥男廁,明顯死亡,目前遺體由士林地檢署進行司法相驗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市內湖某電視台大樓7日傳出1男倒臥男廁,明顯死亡。經查,死者為48歲劉姓男子,擔任攝影棚攝影。家屬表示因劉姓死者長期酗酒,並對死因無意見,警方依SOP通報衛生單位,欲採行政相驗,與衛生單位聯繫時,檢察官考量因疫情嚴峻加該大樓出入人口繁多,牽涉公共衛生問題,改由士林地檢署司法相驗,初判無外力介入,確切死因仍需等檢驗結果。

7日上午清潔阿姨進行打掃時發現其中一間廁所門反鎖,敲門多時仍無人回應,她趕緊通知警衛並報警。破門後,發現一名男子衣著完整猝死馬桶上,且已經明顯死亡。

經查48歲劉姓死者為公司棚內攝影,前一周都在家居家辦公,6日才到公司上班。家屬接獲通知表示,劉姓死者長期有酗酒習慣,並且天天都在家喝酒,並表示對死因沒有意見。

由於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,全案經警方通報衛生單位採行政相驗開立死亡證明書,同步聯繫時,士林地檢署考量該大樓為出入繁多的公共場所,加上牽涉公共衛生問題,故改採司法相驗。

稍早,相驗無外力介入現象,初步排除他殺,確切死亡原因仍需等檢驗結果,確認死因,排除有犯罪嫌疑後,將由檢察官與法醫師開立相驗屍體證明書。

行政相驗:

當死者在家中往生時,如果是病死或自然死亡,且加上無明顯外力介入,家屬也對死因沒有意見,即可打電話聯繫衛生所進行相驗,而衛生所就會從家屬提供的資訊來初步判斷死者死亡原因。當醫師到場發現為自然死或病歿就會開立死亡證明書,如發現非病死或可疑為非病死者,醫師就會回報衛生所轉報司法相驗。

司法相驗:
遇到非病死或可疑為非病死的情況,該區檢察官或檢察事務官將會同法醫師一起前往,相驗的目的是為了排除死亡有沒有犯罪的因素在內;若發現有犯罪嫌疑的時,會繼續進行必要的勘驗跟調查。

●如有任何上呼吸道症狀、發燒或嗅味覺異常,可撥打1922或0800-033355專線通報,由衛生局提供相關協助。

潔淨齒縫一手搞定

獨/20歲ABC飛台避疫情 3個月後衝桃機:被下令回美國打疫苗

獨/直擊飛美班機306座位爆滿 高雄醫曝:透過關係才搶到經濟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