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20歲ABC飛台避疫情 3個月後衝桃機:被下令回美國打疫苗

記者黃宥寧/桃園報導

台灣過去因疫情控制得宜,連美國《紐約時報》都大讚宛如疫情中的「世外桃源」也讓不少僑居國外或擁雙重國籍的人士返台定居。只是沒想到幾個月前的驕傲,幾個月後卻瞬間消滅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3日直擊桃園機場,並訪問擁雙重國籍的20歲王同學,他以不流利中文坦言「過去因美國疫情嚴重,今年2月剛好就回台灣玩」,沒想到才過3個月卻遇疫情爆發,家人下令他得盡速回美國打疫苗。

▲▼桃園機場,狗,旅客,華航,人潮,疫情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桃園機場3日晚間湧入排隊登機到美國洛杉磯的旅客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前些日子,擁有雙重國籍或是僑居海外的人陸續回台灣避難,但從5月開始本土疫情有了劇烈變化,每天創下確診、死亡新高峰,同時更為了疫苗爭議開始各種口水戰,2日甚至遭資深媒體人黃光芹PO文表示桃園機場出現「赴美逃難潮」。

記者在3日晚間9時許,前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,訪問到擁有雙重國籍的20歲王同學,他表示,前些日子美國疫情比較嚴重,學校停課,但熱愛舞蹈的他想到可以回台灣玩順便尋找表演機會;只是沒想到才短暫停留約3個月,就遇上台灣疫情最嚴峻時候。

▼桃園機場出現旅客全副武裝準備飛往洛杉磯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▼桃園機場,狗,旅客,華航,人潮,疫情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王同學在家人建議下,選擇以最快速度訂機票返美。同時他也透露,住美國的家人全都打疫苗了。當記者問他「會不會覺得為什麼在台灣都還沒辦法打到疫苗?」他則以不流利的中文表示,「或許是疫情沒那麼嚴重,所以government(政府),覺得沒有需要買很多疫苗。」

2019年11月爆發的新冠狀病毒COVID-19以猛烈速度傳播,更讓全球感到恐慌且恐懼。不過台灣卻在全球疫情爆發後,防守成功一路領先其他國家更創下「200日無本土」戰功彪炳,優秀成果也讓台灣在全球舞台鎂光燈下驕傲閃耀著,更讓其他國家人民紛紛討論該如何到台灣定居。如今卻已破功,有些民眾已經不買「同島一命」的單反而是樹倒鳥飛。

潔淨齒縫一手搞定

600萬保時捷擊落無辜速霸陸!驚人維修費曝 達人:直接報廢了

確診者趴趴走害人染疫亡 恐構成殺人罪...律師提1關鍵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