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總統普丁簽署廢止《開放天空條約》法案

▲▼普丁今天簽署新法,未來他的總統生涯可能延續至2036年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,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簽署廢止「開放天空條約」(Open Skies Treaty)法案。事實上,俄羅斯政府早在今年1月就已宣布計畫退出該條約,並於5月11日向國會提交法案。

開放天空條約於1992年簽署,2002年生效;依據條約,締約國可在通報後飛越彼此領空展開無武裝偵察飛行,以便監視可能的軍事行動,進行軍事情資蒐集,是冷戰後建立信任的措施之一。

俄羅斯並非唯一退出開放天空條約的締約國。早在2020年5月,美國就已啟動退出程序,並於同年11月22日正式退出;到了今年5月,美國告知俄羅斯不會重返開放天空條約。

普丁與美國總統拜登即將於6月16日在瑞士日內瓦會談,預料將討論多項議題,範圍涵蓋新冠疫情、區域衝突、戰略核子穩定相關問題等,在美俄雙邊關係急速惡化之際尋求共識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人手必備女神香!Chloe香水888元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