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指考延期「試場增至3100間」!選填志願、放榜入學預估時程曝

▲▼學測學生等待看考場 只能在教室外看位子 不能進入教室內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為防堵病毒傳染,大學指考每間試場人數會調降至20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至7月28日至7月30日,今年總報考人數41321,每間人數將調降至20人,教育部今下午3 點開記者會進一步說明,試場會由原本的1700間,提升至3100間,預估放榜時間點在9月初,大一新生入學時程則落在9月下旬。

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說,原先試場1700間,配合試場人數降到20人,希望可以維持1.5公尺,會增加到3100間試場,這些都在進行調度處理中。至於7月30日考完後各項公布時間,朱俊彰指出,按照過去流程,大概會花上半個月的時間處理閱卷和成績,因此預計8月中旬公布指考成績,接著選填志願,並預計在9月初放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朱俊彰表示,這次大學指考跟學測一樣不會辦理補考,若考試當下有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的學生,防疫專車會載學生到防疫試場應試。而放榜後新生註冊、選課和住宿等相關事項,朱俊彰提到,以往都需要花上3週時間,因此大一生開課會落在9月下旬,其他年級學生不受影響。

另外,高中端服務人員是否可以施打疫苗?提高服務考生時安全性,朱俊彰說,大考中心優先施打疫苗對象,考量的是試務人員有「集中工作」或是「跟考生有密切接觸」才為施打對象,目前施打對象包括闈場人員、試務、監視以及考完閱卷的相關人員為主。至於考生服務隊部分,朱俊彰指出,會協助大考中心在其他的服務人員上,增加個人防疫措施,確保服務隊師生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