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最慘!疫情後經濟7月有望好轉 人潮回穩至少要半年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國內本土疫情衝擊眾多產業,台北市疫情重災區萬華累計至今已有1434例確診,連帶影響原本人潮擁擠的西門町商圈,讓業者苦不堪言,光是要讓人潮回穩,可能就要耗費半年以上的時間。台灣經濟研究院長張建一認為,6月大概是業者業績最慘的時候,但隨著7月上旬疫情有望好轉,再加上疫苗陸續開,民眾的消費信心應該就會漸漸回升。

▲▼西門町多數商家已歇業防疫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西門町多數商家歇業防疫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,下同)

隨著全國升至三級警戒,民眾大量減少外出,重創全國經濟、產業。其中,在這波本土疫情的重災區萬華區,截至6日為止,確診病例數已達到1434例、居家隔離503人,連帶影響西門町商圈人潮,以往的鬧區一夕之間變成空城,不少店家撐不下去,不是宣布暫停營業,就是忍痛關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台灣經濟研究院長張建一認為,6月應該是業者們業績最慘的時候,不過,疫情有望在7月上旬好轉,加上疫苗開打,預估民眾的消費信心會逐漸回升,對於疫情後的經濟復甦,他抱持樂觀態度;但業者擔心,光是人潮回穩就得花上半年以上的時間,對此,張建一建議,後續台北市政府可以多加注意夜市攤位間的安全距離,並加以整治,或者協助業者轉型做電商。

▲▼西門町多數商家已歇業防疫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路上人車稀少。

此外,為了協助受疫情影響的店家度過難關,中央政府推出紓困4.0措施,4日啟動作業,首日便撥發555億元、累計361萬人受惠。而行政院的「1988紓困振興專區」也已經於官方網站上架,7日開放受理急難紓困申請,民眾只要符合「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」的條件,就可以依投保薪資領取紓困金。

至於國民黨提案的「每人普發1萬元紓困現金」能否實現,擁有多數席次優勢的民進黨尚未對此表態,能否通過還是未知數。但根據規劃,立法院將於7日召開臨時會審查紓困4.0預算,預計最快15日至18日進行三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