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相不相信第二波疫情正在退燒了?」 醫:新增確診一定繼續降

▲▼疫情街道空景,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提升至三級警戒,指揮中心呼籲民眾減少外出,避免聚會,台北市街頭人潮銳減,只有零散車流與行人,台北空城,自主封城,自律,防疫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沈政男認為,雙北防疫目前已經越來越上軌道,幾乎已找不到破口了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,雙北防疫目前已經越來越上軌道,幾乎已找不到破口了,大家可以放心,新增確診人數一定會繼續下降。他也提到,疫苗施打的順序,就是同時考慮死亡率與接觸風險,其中最應優先,除了救人行業以外,當然是機構長者。

指揮中心5日公布新增476例本土,另有35例校正回歸,一共511例;6日新增335例本土,校正回歸8例,總計343例。沈政男6日在臉書說,6日總計343例,4日是多少例?這樣相不相信第二波疫情已經正在退燒了?不相信的話,可以把苗栗5日新增的75例扣掉,你會看出全台新增已經降到了300例以下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沈政男指出,還是不相信?可以看看台北6日新增多少?64例!比苗栗還少,新北也減少了不少;6日也看到台北目前居家隔離將近3000人,新北則是5000多人,顯見雙北早已回復疫調與居家隔離,最近發病案例很可能都在匡列名單裡。

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▼0605指揮中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沈政男表示,新北快篩陽性率更已降到了1%以下了,而其中大部分都是無症狀,所以有人說「目前確診案例被低估一半」,這不合事實,因為快篩撈出了好多無症狀;總之,雙北防疫目前已經越來越上軌道,幾乎已找不到破口了,大家可以放心,新增確診人數一定會繼續下降。

沈政男提到,6日又增加死亡36例,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有說,必須跟國外數據比較;這事情是這樣,必須做年齡的人口比例校正,比如80歲以上必須單獨列出,因為國外顯示alpha變種死亡率在這個年齡層可達12%,但台灣目前並未列出。

至於近日吵翻天的疫苗問題,沈政男認為,疫苗施打的順序,就是同時考慮死亡率與接觸風險,其中最應優先,除了救人行業以外,當然是機構長者。

►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