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接種疫苗染疫「重症率高出10倍」! 新加坡最新數據曝光

▲▼新加坡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加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加坡衛生部5日晚間表示,已完整接種2劑新冠疫苗14天的新冠患者之中,大部分的人未出現症狀或症狀輕微,僅0.8%曾經需要使用呼吸器,而完全未施打疫苗的病患中,需要使用呼吸器、入住加護病房或染疫病逝者約8.3%。這也代表,完全沒打疫苗確診者的重症率是完整接種者的10倍。

當地媒體聯合早報引述該份文告指出,自從陳篤生醫院群聚感染事件4月28日通報第1例確診以來,共計652人確診,其中只有123人完成2劑疫苗接種超過14天(約18.9%),完全未施打疫苗的人為469人(約71.9%)。

翻開數據,在上述打完疫苗的123人當中,只有1人曾需使用呼吸器(換算下來約占0.8%),其餘99.2%的人未出現症狀或症狀輕微。相較之下,尚未打疫苗的469人當中,有30人需要使用呼吸器、6人入住加護病房、3人病逝,皆屬重症,佔約8.3%。

另外,僅施打1劑新冠疫苗或完成接種第2劑未滿14天者,共計60人,其中91.7%未出現症狀或屬輕症,6.7%曾需使用呼吸器,1.7%曾入住加護病房。

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