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媒曝蔡英文曾致電感謝 安倍:台灣一直是真正的朋友

▲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將辭去首相職務。(圖/路透)

▲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國內本土疫情嚴峻,疫苗短缺,日本提供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4日下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,引起國際社會關注。對此,幕後推手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4日接受日本媒體《產經新聞》專訪時透露,在上個月28日時,曾收到了台灣總統蔡英文致電表達謝意。

根據報導,在各大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正考慮向台灣提供疫苗事宜之時,台灣總統蔡英文致電安倍晉三親自道謝。安倍晉三則對此回應,在東日本大地震(311大地震)及去年日本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下,台灣對日本提供了口罩及幫助,「在日本遇到困境之時,台灣一直是真正的朋友」。

據報導,台灣在日本發生311大地震之時,捐款了約200億日圓(約台幣50億元)的捐款,而在2020年薪冠肺炎疫情期間,台灣向日本提供了200萬片醫療用口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