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場直擊!桃機湧現「逃難潮」? 黃光芹曝登機室最新畫面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國內三級警戒超過兩周,本土疫情未見好轉,如今美國開放合法入境的外國人免費施打疫苗,有人設法出國打疫苗,甚至傳出旅遊業有「疫苗觀光團」。名嘴黃光芹上傳兩張昨(2)日桃園機場航空櫃台的畫面,滿滿人海,幾乎每個人都提著大行李箱辦理手續。對此,有網友表示,「趨吉避凶,人情之常」、「組團出國逃難打疫苗嗎?誇張。有福同享、有難就逃」。

雖然交通部觀光局日前下重話表示,安排施打疫苗非旅行業務,可處最多15萬元罰鍰並廢止營業執照,但有旅行業者透露,有許多經濟能力許可或雙重國籍的旅客,選擇請旅行社協助訂機票,前往美國打疫苗。另外,長榮航空自7日起,飛美國洛杉磯航班也從每周3班增加為每周7班,反應出近期赴美旅客需求的確有增加趨勢。

黃光芹3日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透露,2日桃園機場一航廈有三個東南亞移工返國航班,所以大概有400個旅客;至於二航廈,則以長榮飛美、加人較多。

另外,黃光芹也提供的今日桃園機場影片畫面,在國泰航空飛往香港的候機室裡,不少看似東南亞籍的民眾井然有序地排隊候機,每人戴口罩,有人甚至更嚴謹,穿著整套防護衣,但對比台人大包小包的,行李箱較輕便、簡單。

▼黃光芹直擊2日桃園機場出現逃難潮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光芹)

▼黃光芹爆桃園機場出現逃難潮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光芹)

▲▼黃光芹爆桃園機場出現逃難潮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光芹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