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觀光系畢業遇疫情工作停擺! 25歲女絕望嘆:感覺人生一片慘狀

▲工作,辦公室,打電腦,壓力,上班族,勞工,員工。(圖/pakutaso)

▲工作因疫情停擺,25歲女網友深感挫折。(圖/pakutaso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疫情重創各行各業,也讓不少社會新鮮人在求職路上頗受打擊,一名觀光系畢業的25歲女網友表示,她現在在補習班工作,因為疫情已經停業2個星期,讓她深感挫折,「畢業後才覺得讀錯科系了」、「感覺人生一片慘狀」。

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,她高中讀餐飲科、大學讀觀光系,目前擔任補習班櫃台行政,因為疫情工作已經停2個星期,「畢業後才覺得我讀錯科系了,現在也要25歲了,想著我是否該看看有哪些工作選擇,看完後發現,好像只能做行政人員的工作,感覺人生一片慘狀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女網友在Dcard發文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表示,她對於未來非常迷茫,害怕老了就被取代、再也找不到工作機會,目前有利用閒暇時間去學習AI軟體,但仍遠不及業界對於美編人員的要求,「我想拼,但沒有經驗沒有技術或證照,面試時直接被打槍,但工作不給我機會,我怎麼能去累積新的經驗 我是不是把自己人生搞慘了」。

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建議,「25歲還很年輕,學習是需要時間的,所以可能要有些毅力,短時間內不一定會變很厲害,但長期下來是很可觀的」、「推線上課程,防疫期間正好可以花時間投資自己,線上課程也不用出門群聚, 好好運用時間的話也許解封後妳就已經創造新的人生道路了」、「其實疫情後你原來的專長也是有需求的,或許你可以想看看有什麼能力,可以讓疫情過後加上你原來的專長,讓自己可以更加值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