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撤銷「離島設快篩站」 陳玉珍痛批:陳時中別害死金門人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金門縣、澎湖縣、連江縣設立快篩站,公告今(1)日起,所有入境民眾必須全面配合篩檢,違者最高可依法處1.5萬元罰鍰,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則在記者會上,表明此公告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相關的法律規定,而指揮中心隨後也發函撤銷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錄影重批,「陳時中,你桃園機場守不住,金門機場我們自己守,你不要害死我們金門人」。

陳玉珍1日晚間在臉書上傳上述影片,並寫道,奉勸陳時中,對於立法院通過的決議不要陽奉陰違,全面篩檢就是「全面」篩檢,每一個要搭飛機的都要篩!在本島各地機場設置篩檢站就是對金門醫療能量的最大幫助,全面篩檢才能全面安心。

陳時中1日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,連江縣、澎湖縣及金門縣政府所公告的入境旅客快篩違反《傳染必防治法》,會發函撤銷公告;而離島擔心病例入境的情況,昨天也已說明,飛往金門、馬祖、澎湖的5個航站,都會設立篩檢站,登機者須填寫健康聲明書,聲明14天內有無症狀,如果有症狀的話就必須接受快篩,陰性者才可上飛機。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指揮中心已隨即在下午撤銷這項公告。

金門縣長楊鎮浯回應「中央與老百姓的文字理解不同」,並表示縣府不會違背中央法令,但會尋自我體系內的方式,要求旅客確實配合篩檢。

▼金門縣快篩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▼金門縣快篩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