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喪葬業也傷痛 他曝「最孤獨死亡」:我在負壓病房而你在隔離

▲顏寬恒1日臉書發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顏寬恒)

▲顏寬恒1日臉書發文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自Facebook/顏寬恒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自5月中爆發至今(1)日,累計8842人確診,137人死亡。前立委顏寬恒聽聞喪葬業者對疫下人們在生離死別的描述,驚覺人世間最孤獨的死亡,是「我在負壓病房,而你在隔離」;顏寬恒也懇請總統蔡英文開放合規的疫苗進口,別讓人民再一個一個孤獨死去,「求求你!蔡英文總統!」

顏寬恒1日在臉書寫道,他根據一名喪葬業朋友親身經驗來描述的這場疫情,以及新冠肺炎的死亡,即使他朋友飽經歷練,但面對這次的疫情,也把持不住內心的傷痛,因為這樣的死亡實在太慘太慘了。

「人世間最孤獨的死亡,不是身在荒漠密林嚥下最後一口氣,而是我在負壓病房、你在隔離,生命的最後一刻我卻見不到你。」顏寬恒轉述,「臨終時,沒有最後一面,因為彼此都在隔離;臨終時,沒有最後遺言,連吸口氣都很奢侈;過世了,不會有告別式,因為疫情不能群聚;過世了,沒有莊嚴喪禮,遺體要一日內火化;過世了,沒人幫辦頭七,親人還無法解隔離;過世了,無法紀念追悼,只剩死亡日與案號」。

顏寬恒坦言,他雖然已經是大人了,但是每天下午聽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看著新聞稿上的今日死亡人數時,真的每次都會熱淚盈眶。

他認為,這一波疫情已經累積超過100死,如果當初有疫苗,這些人不但有絕大的機會避免染疫,更有超過九成以上的機會不會重症死亡。「而這,每天公布的死亡數字,每一個都是我們的同胞,每一個都是我們的長輩,而他們原來可以不用死的!」

顏寬恒強調,他跟身邊的每一個人都一樣,不想再聽任何理由,什麼面子問題、國際尊嚴、什麼衛福部規則、什麼疫苗流程,只知道任何事物都比不上同胞的一條命,更何況是數百條同胞的命。

顏寬恒向蔡英文喊話,懇請她以蒼生之苦為苦,以黎民之哀為哀,開放合規的疫苗進口吧!「我們要的不多,只希望您能讓這些同胞臨終前,能有跟自己成群兒孫,至交好友,有一個道別的機會啊,別讓他們再繼續一個一個孤獨的死去了!求求你!蔡英文總統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