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不捨雙和醫護遭砍「用生命換生命」 賴清德最新發聲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一名62歲洪姓確診男子不滿遭隔離,竟持刀砍傷三名新北市雙和醫院的護理師,傷勢部分,一人韌帶及神經被砍斷、一人氣胸、一人腹部受傷。對此,副總統賴清德1日晚間除了表示萬般不捨外,他也呼籲各界,前線醫療壓力巨大,懇請社會體諒,多一點溫暖和鼓勵。

▲賴清德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賴清德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賴清德1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指出,「吞下壓力、辛苦與疲倦,依循繁複的SOP,一次又一次穿上厚重的防護裝備,這是疫情期間,前線醫療人員的抗疫日常」,昨日雙和醫院,有患者持刀砍傷醫護,造成一人氣胸、一人腹部受傷,更有一名年輕的護理師,韌帶及神經都被砍斷,未來工作及生活都可能受到影響。

賴清德表示,聽到這樣的消息,萬般不捨,世界醫師會(WMA)日內瓦宣言說「我鄭重地保證將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」,前線醫療人員壓力巨大,他懇請社會各界體諒,也拜託大家給醫護同仁多一點溫暖和鼓勵,不要讓彼此成為敵人。

賴清德也說,這兩天的資料顯示,疫情未再大幅擴散,但仍無法太過樂觀及鬆懈,謝謝醫護人員用生命拯救生命,他相信,黑暗過後,終會迎來光明。

▼賴清德感謝醫護「用生命換生命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賴清德)

▼賴清德感謝醫護「用生命換生命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賴清德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