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產「防疫保單」8天理賠增247件!收近17億元保費 已理賠8433萬

▲▼台產險針對新冠肺炎所推出的防疫保單,一推出就受到民眾歡迎,掀起一波搶購熱潮。在保單1/25最後銷售日當天,台產險總公司外又聚集一批搶搭保單末班車的搶購民眾,蔚為奇觀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產「防疫保單」收近17億元保費,已賠8433萬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陳依旻/台北報導

國內疫情嚴峻,國人紛紛搶購「防疫保單」、疫苗險;金管會今(1)日公布「防疫保單」,包括疫苗險、法定傳染病理賠的保險,截至今(2021)年5月底,承保件數504萬件,保費收入25.86億,申請理賠件數有1,237件,理賠金額達9,339萬。

其中,台產推出的「防疫保單」,因只需付500元,收到隔離通知書就可申請理賠10萬,掀起一波搶購潮,該保單已在今年1月25日下午5點停止收件,熱銷約350件,台產也在1月左右表示,因這張保單一次鉅額認列16.6億元簽單保費,金管會保險局今日更新「防疫保單」出單進度,目前已出單287萬件,申請理賠件數878件,已理賠8,433萬。

台產「防疫保單」到5月底止的總申請件數和5月24日止(631件)相比,短短8天承保件數就增加了247件;至於疫苗險,據金管會最新數據,承保件數30萬9,000件,保費收入則是8,938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