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P不噴了!放軟苦勸「別硬等國產疫苗」 網見反常急了:阿北救我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在防疫記者會上,坦言目前疫情算是可以壓制住,但問題是台灣還能撐多久?現在明明有WHO這種國際認證的疫苗,且價格很明確,「難道我們開始要去採購一個二期都還沒做完的?」柯P的這席話一出,讓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「阿北救命」、「 阿北救救我,我想打BNT」。

▲▼柯文哲、黃珊珊31日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柯文哲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政府31日下午舉辦防疫記者會,柯文哲針對疫苗的爭議發表看法,提到是非對錯都有一定的標準,應該依據當時的環境來做決策,「如果是在一年前,那沒有疫苗,全世界都沒有疫苗,台灣的感染非常嚴重,今天做這個我反而不會講話」,但現在很明顯的是,「世界上已經有18億劑打過了,有WHO這種國際認證的疫苗,有6支,甚至6支以上,每支都是打上億。」

明明就有國際認證且價格明確的疫苗,「難道我們開始要去採購一個二期都還沒做完的?」柯文哲認為,國外疫苗馬上就可以買,「你硬要用這個(國產疫苗),你的理由是什麼?」如果是奢侈品、娛樂品他都沒意見,但「這是人民的生命」,中央應該把政策價值講清楚,「到底我們中央是要保護本島的生技產業,還是保護本國人民生命?」

「再拖3個月,餓死的會比病死的多。」柯文哲說,雖然現在疫情還能壓制住,但壓住的代價卻很大,本國生技產業固然重要,但人民的生命更重要,「治療病人不是治療病,所以是考慮國家的最大利益,不是考慮兩家生技產業的最大利益,這個要想清楚欸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網友哀號,「阿北救命!」(圖/翻攝自PTT)

事後,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柯文哲:台灣生技產業、人命,政府要選對」為題丟出討論,提到全世界有那麼多疫苗,且每支都是打上億劑的,結果中央政府還在說要用國產疫苗,「有卦嗎?」

貼文一出,網友也紛紛留言回應,「阿北已經講到無奈了,孤臣無力可回天」、「阿北救我們啊」、「一針見血」、「兩個都很重要,只是要有輕重緩急」、「他已經心累了」、「阿北已經講得很好聽了」、「這才是大家的心聲」、「阿北中肯啊」、「阿北救我QAQ」、「他一副已經講到口水快乾掉還沒人聽的無奈」、「除了無奈只有無奈」。

此外,蔡英文稍早表示,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會擔任民間、宗教團體捐助疫苗的窗口,企業的部分則由經濟部長王美花擔任窗口,「我要再次強調,政府很樂意跟民間一起努力,來確保疫苗是安全的,有效的,合法的,絕對沒有阻擋的問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