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歲人妻婚姻不幸殺11名閨蜜! 執行「租屋火葬計劃」

▲▼31歲人妻放火燒11名閨蜜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31歲人妻放火燒11名閨蜜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婚姻出問題後,福建人妻李華(化名)竟萌生了放火宣泄情緒,再自殺的想法。她以朋友聚餐、同學聚會、介紹客戶等名義,將11名閨蜜約到租屋中,在完成放火、反鎖房門這一系列行為後,她獨自打車離開。近日,福建省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二審裁定,以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李華有期徒刑10年。

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李華今年31歲,是福建永泰縣人,常年住在福州市倉山區,無固定職業。

2019年8月22日,李華在福州市鼓樓區租下一間公寓。她8月26日晚間6時30分以朋友聚餐、同學聚會、需要化妝師、介紹新人客戶、有廚師朋友幫忙做菜等理由,約陳芳(化名)、王麗(化名)等13名親友到公寓內吃飯。

不久,10餘人抵達後,發現李華並沒有在家中準備菜肴。「我6點多到達公寓後,發現大門沒有關,大廳中擺著一張桌子,桌面上有十幾副碗筷、礦泉水、花生等物品,」陳芳稱,到公寓後,李華用微信告知她正在樓下買菜,需要自己幫忙招待一下這些朋友。

但其實,李華當時正將自己反鎖在公寓主臥內,並躺在床上玩微信,通過微信跟前來赴宴的朋友聊天。7時14分許,李華通過微信聯繫陳芳,讓她清點到場人數,確認11人都已抵達公寓。

確認到場人數後,躺在床上的李華,想到自己與婆婆關係不好,自己的婚姻不順心,身體也不好,心中充滿憎恨,便計劃放把火然後自殺,「就是越想越生氣,覺得人生不公,老天不公,特別想宣泄,至於後果怎樣我也不管了。」

李華環顧四周,看到臥室的塑料垃圾桶裡有很多衛生紙,有一床棉被與垃圾桶堆放在一起,旁邊還有窗簾。於是,她抓起A4紙用火機點燃後丟入垃圾桶,等紙燒起來後就打開房門走出來。

李華從主臥出來後,看到客廳有不少人,她並沒有跟任何人打招呼,便急匆匆走出大門,用鑰匙從外面把大門反鎖了。李華從安全通道下樓後,聽到有人大喊著火了,接著又聽到一聲很大的聲音,之後便打車離開。

陳芳等人在公寓內發現著火後,準備通過大門逃離,但發現門被反鎖,隨即報警。現場2名男子把著火的房間門踹開,另一名男子到窗戶處呼救。過了一會兒,火被撲滅了,但是煙霧還是很大。「因為著火的房間煙非常多,感覺呼吸不過來了,場面當時亂糟糟的,」王麗稱,著火後他們給李華打電話、發微信,但都聯繫不上她。

隨後,公寓保全、警員等人接到報警後火速到場援救,將公寓大門砸開解救了在場人員,所幸沒有人員傷亡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