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徐巧芯爆:疾管署竟規定民眾自費接種疫苗「不得挑選廠牌」

▲▼0409台北市議會,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徐巧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擴大,疫苗話題受外界高度關注,台北市議員徐巧芯30日質疑,中央在國產疫苗二期還在進行中,就貿然簽訂合約,非常荒謬;事隔一日,徐巧芯再發現,就在中央如此偏重國產疫苗時期,衛福部疾管署網頁竟公告,自費接種新冠疫苗「民眾不得挑選廠牌」。

高端疫苗30日傍晚表示,已經與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完成「110年國內COVID-19疫苗採購(案號CL110017)合約簽署,合約採購標的為「高端新冠肺炎疫苗(MVC COVID-19 Vaccine)」,合計500萬劑疫苗採購,另附上限500萬劑之後續擴充。

▲▼疾管署網頁顯示,民眾接種自費疫苗不得選廠牌。(圖/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供)

▲疾管署網頁顯示,民眾接種自費疫苗不得選廠牌。(圖/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提供)

針對衛福部與高端疫苗簽約,徐巧芯30日晚間表示,自己完全沒有辦法理解,政府在國產疫苗二期還在進行中,甚至5月持續招募受試者的情況下,貿然與國產業者簽訂共計1000萬的合約,「這是非常荒謬的事情,我反對到底!」

事隔一日,徐巧芯31日再度指出,一直都以為台灣未來開放自費施打後,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疫苗廠牌施打,畢竟新冠疫苗還是有一點點風險,每個廠牌的保護力跟適合的族群不同,自選廠牌也等同於自己承擔風險,「但剛才看了疾管署的網站才知道,就連自費民眾都不能選擇廠牌。」

根據徐巧芯在臉書PO出疾管署的Q&A說明,裡面提問為「Q6.自費接種COVID-19疫苗,可否選擇疫苗廠牌?」而回答為「A6.自費接種疫苗皆由指揮中心統一調度,民眾不得挑選廠牌。」

徐巧芯表示,自己非常吃驚,「在政府如此偏重國產疫苗,且國產跟外國疫苗不同,並未經過大規模施打,連第三期實驗都沒有做,其實第二期解盲都還沒出來,人民竟然連選擇的自由都沒有!懇請政府收回成命,增購外國疫苗,加強疫苗多元性,並且開放人民自由選擇的自由。」

但就在徐巧芯PO文後沒多久,只見疾管署將Q6和Q7直接刪除,並且合併到Q56題的「開放COVID-19疫苗自費接種問答輯」裡面,仍舊強調「自費接種疫苗皆由指揮中心統一調度,民眾不得挑選廠牌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德國空運台灣!郭台銘買500萬劑BNT疫苗 7點霸氣聲明
BNT疫苗沒授權?柯文哲:別用奇怪理由搪塞 「很多是藉口」
「都我的新北市民」 侯友宜為疫苗嗆中央:別再刁難!快點啦

► 更多關於新冠疫情

▼疾管署網頁將Q6和Q7刪除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網頁)

▲▼疾管署網頁顯示,民眾接種自費疫苗不得選廠牌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網頁)

▼Q6被合併至Q56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網頁)

▲▼疾管署網頁顯示,民眾接種自費疫苗不得選廠牌。(圖/翻攝自疾管署網頁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